杭州税务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字号:

近日,杭州某置业有限公司收到一份当地稽查部门送达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倪某说:“原本觉得行政处罚告知书是‘冰冷的’,现在才知道它还可以是‘有温度的’!”

据悉,税务部门在这份告知书中,不仅把该公司的涉税问题及证据写得清清楚楚,还把怎么处罚、罚多少、所适用的法律规定全部详细列明,让企业知道错在哪,更知道该怎么改。

这是杭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制度的生动体现。作为浙江省税务部门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杭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优化税务稽查执法方式,将“释法明理、法理相融”的执法理念贯穿稽查案件查办的全过程、各环节,充分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税务干部在实际运用中从说清事理、说透法理、说通情理入手,注重谨慎用法、准确用法,进一步增强税收执法的规范性和统一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