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1-16656 成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26号:关于“加强动物标本保护 促进和带动栖霞经济发展”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9-30 09:59:17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

字号:

高发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动物标本保护 促进和带动栖霞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栖霞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栖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以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大繁荣为着力点,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我市优良的生态环境、特色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着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不断推动博物馆的建设进程。博物馆是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和“见证者”,我市高度重视和壹博物馆建设进程,不断加强与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公司的交流沟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力争项目落地,以有效保护世界灭绝动物珍品和稀有物种孤品,带动和促进栖霞的环境保护和旅游产业链。

二是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招商,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博物馆项目的洽谈力度。鉴于我市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自然生态优势,烟台市元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公司不断深化合作,拟选址建设野生动物文旅产业集群项目,打造全球首个以野生动物为主题的高品质特色文旅产业集群。届时,本项目将成为我市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典型代表,提高民众生产生活品质,促进当地城市生态和文化经济协同增长,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拟投资建设的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博物馆项目占地面积380亩,建筑面积约56000平方米,项目投资9.8亿元,是以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及博物馆、科研中心主题酒店等于一体的国内首个一带一路生态文旅综合体,该项目的建成可以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弥补城市旅游项目短板,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丰富和完善本地旅游产业体系,大力推动生态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促进第三产业提档升级。目前,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博物馆项目正在进行规划初稿设计。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加快项目落地,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在招商过程中予以重点推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