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13814 成文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高效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服务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保障措施,做好政策资金争取,真正将民生路铺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有效解决农村污水横流、提升农村形象的重点工程,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科学设计规划,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要严格履行招投标、施工监理、合同管理等法定程序,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质量、建设标准经得起检验,各环节工作畅通有序,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治理任务,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入户自来水工程,既是解决群众最基本、最现实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增加群众福祉、推进社会和谐的重大民生工程,各镇街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顺利完成。要强化配合联动,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总体工作目标列出施工图、明确时间线、确定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顺利完成。要严格监督管理,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环节全流程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进度和安全,切实将入户自来水工程建设成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减少城市空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安全、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烟花爆竹禁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待禁放条例颁布实施后,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维护行政法规的权威,为提升全市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大违法运输、储存、销售的政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严查态势,全面做好源头管控,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