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在创城宣传推进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同志们:

根据国家创城复审的要求,9月下旬,省、市食药安委将通过第三方对各区市群众满意度和创建知晓率进行摸底测评。下面,就做好创城宣传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创建知晓率。我再强调三点:

一是要增强工作紧迫感。顺利通过国家食安城复审,发扬光大烟台国家食安城名片,是烟台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复审中,群众满意度要达到80分、创建知晓率要达到85%,否则将被摘牌。各镇街、相关部门把加强食安城宣传,确保满意度、知晓率全部达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落实。

二是要强化措施,务求工作实效。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按照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方案》,立足本职,迅速行动,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和密度,实现全覆盖,将《倡议书》发送到每一名群众,将宣传口号普及到每一个显示屏、宣传栏,告知到每一名群众;市教育局要提前对学生进行宣教,通过学生家长将《致广大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向社会各界传递,力求短期内创建知晓率达到90%以上、群众满意度达到85分以上。

三是要密切配合,营造工作合力。9月下旬,市、县食药安办将实行群众满意度提升“周通报”制度,对全市创城宣传工作进行评价。会后,各镇街和宣传、教体、交通、公安、综合执法、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做好创城宣传工作,确保我市高标准通过测评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