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上市动员大会及2000家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全省企业上市动员大会暨2000家上市后备企业

培育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8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企业上市动员大会暨2000家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培训视频会议,总结近年来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步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组织16家市直部门和24家拟上市挂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参会。

汲斌昌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省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乘势而上,着力在保持上市公司高位增长、培育优质上市后备资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下功夫求突破,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市场环境、舆论环境,营造山东资本市场良好生态,力争“十四五”时期全省新增上市公司150家以上,总数突破500家。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围绕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融资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专业培训。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筛选上市后备资源企业24家。桑尼橡胶、齐鲁泉源供应链、德丰食品、核晶陶瓷、白洋河酿酒5家公司入选2000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其中桑尼橡胶入选503家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下步我市将积极做好扶持和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壮大上市后备企业队伍,培育数量充足、质量过硬、上市意愿强烈的上市后备企业,助力上市后备企业加快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