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仲裁综合服务平台全市试应用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仲裁服务能力,改善当事人仲裁活动体验,实现让当事人少跑腿、快速办,烟台市推出调解仲裁服务平台,可实现调解仲裁全流程在线办理。凡在烟台市所辖仲裁机构提起调解仲裁申请的当事人,均可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首页【烟台人社综合网厅】入口进行线上调解、仲裁立案申请。 

        操作流程如下:第一步 注册山东政务服务门户通行证。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首页【烟台人社综合网厅】入口进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劳动者提起调解仲裁申请的,选择【个人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登录】进入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按要求进行注册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用人单位提起调解仲裁申请的,请选择【单位登录】进行注册。



        第二步 登录调解仲裁综合服务平台。注册并认证后凭账号密码登录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系统会自动跳转至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若因注册停留时间较长未自动跳转,请按第一步重新从人社综合网厅入口登录),点击右侧【劳动仲裁平台】,根据身份选择【申请人登陆】或【代理人登陆】,进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综合服务平台。


        第三步 向有管辖权的仲裁机构提交调解仲裁申请。点击平台首页的【线上调解仲裁申请】,选择有管辖权的调解仲裁机构后,根据提示逐步进行操作。若您有案前调解意愿,可以在最后一步选择处理方式时,选择接受案前调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