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农行“掌上贷” 为小微企业精准“数字画像”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

字号:

随着数智杭州建设的不断推进,农业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国有大行数字驱动、创新研发的优势,应势而动推出了系列无接触、移动式、无纸化掌上“e贷”系列和“数字e贷”等数字化成果,通过为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实现“秒批秒贷”,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功摆脱网点局限,从而颠覆传统贷款流程,将数字化金融服务延伸到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广大民营企业的“掌间”,将优质暖心服务送到企业主的“心间”。

“我上平台发起申请,当天就接到了农行电话,第二天便收到了100万元纯信用贷款。”说起在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的融资经历,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先生笑逐颜开。

为进一步扩大企业受益面,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主动融入“数字浙江”建设,将线上贷款搬上“浙里办”“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等政务信息平台,建立了有1000多个数据指标的普惠数据仓库和30多个分析模型,可对小微企业实施精准“数字画像”。

以往,不少银行存在贷款审批链条长、时效低、缺少拍板权等短板,加之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对金融服务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农行富阳支行紧紧抓住互联网大数据带来的红利,在贷款领域不断创新推出“e贷”系列信贷产品。其中,农业银行“数字e贷”产品除了“一次核定、自助用信、随用随还、循环用信”等优势外,支行通过积极争取,目前已经取得了小微企业可批最高授信10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300万元的特别授权,把审批链条压缩在了区县范围内,极大地提升了贷款审批时效。

为进一步提高信贷审查审批效率,农业银行富阳支行推出“最多补1次+限时办结制”、客户经理亮牌工作制和差别政策支持制等,对线下业务实现智能化操作,对能够线上化的环节尽量实现线上化,全面推广模板化、表格化、工厂化作业模式,同时依托动态大数据,打通远程开户、线上申请、自动审批、在线签约和支付结算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从而颠覆传统流程,实现了“一键申请”、线上“秒批”,客户体验非常惊喜。

据了解,农业银行富阳支行在推广企业掌上办贷的同时,还变“坐商”为“行商”,利用大数据优势,事先筛选出初步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企业“白名单”,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发动各网点组建突击队,实地进村入企走访,仅疫情发生以来,支行已向1000余户小微企业“登门问贷”。

锻造“匠心金融”精神,增强数字化改革牵引力,是农业银行富阳支行立足新时代、加快数字化转型的立行之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支行将一如既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资金“下沉”、乡村振兴的政策精神,运用各项普惠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信贷支持,不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全力助推小微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全力支持富阳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更优惠的资金成本,吸引“浙商回归、杭商回家、富商回来”,守护企业主“留心留根”,擘画银企腾飞同心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