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8741K/2021-03489 成文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关于《栖霞市村务公开目录》的制定说明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公开工作,提高村务监督的水平和实效,我市根据上级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栖霞市村务公开目录》。

《目录》明确了村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村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本村的村民自治章程、依法由村民会议或者授权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及其实施情况、本村经济、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和财务收支情况,集体财产的保值、增值以及处置情况等共11个事项。明确了村务公开的时间为一般事项每季度公布一次、财务收支情况逐项逐笔每月公布一次、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应当随时公布、历时较长的事项应按事前、事中、事后实施分段公布。

《目录》一并明确了村务公开的形式、村务公开的程序,同时对村务公开的监督落实提出了要求,更好地保障了党员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