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1-14907 成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栖霞市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30日,栖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重点目标、攻坚任务和责任单位,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和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方案》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注重企业诉求的受理解决。强化涉企政策的落地实施,全面深化简政放权,不断优化监管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方案》指出,配合烟台市做好“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走访听取企业诉求。建立涉企问题协调专项小组,配合烟台市开展“帮帮团”企业援助服务。在涉企政策落地方面,继续做好政策梳理解读和媒体发布,开展全市政策“大起底”“大修订”,开展政策落地联合检查,改版提升市政府门户网站,持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全面简政放权方面,全力做好上级下放、取消和调整政务服务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强化下放权力审管联动,实施“两免”政策。深入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在做好政务服务“全省通办”的基础上,10月底前,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选取我市与京津冀交流频繁的通办事项,接入京津冀区域通办圈。推动数据共享对接。全面提升网上大厅办事便利度、“一网通办”覆盖度和网上办事深度。梳理编制公布“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网办比例和水平。

《方案》要求,全面抓好指标优化提升,对标优化创新,严格落实任务工单计划,做好佐证材料准备,总结迎评工作。并且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打造栖霞营商环境品牌。以全国、全省一流目标,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打造样板工程,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新闻媒体合作同时做好舆情应对,市场主体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跟进,全面了解。围绕营商环境基础建设情况、“四上”达标企业纳统情况、法治市场环境建设、数据共享情况、政务公开情况、全程网办率情况、“放管服”改革情况、12345“政企通”企业服务专线反映问题解决情况、宣传情况等指标,量化细化每项指标标准。

定期集中开会研究部署、协调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点工作、重大问题。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抓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和制度,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按期完成。

联系人: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转变和改革推进科 乔忠慧

联系电话:0535-522276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