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1-03658 成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关于《 下达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

字号: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在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吃透上情、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客观准确研判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2021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后,并经市人大批准实施。

二、主要内容

一是全市生产总值可比增长6%以上;

二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5%以上;

三是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

四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

五是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左右;

六是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左右,外贸进出口增长7%左右;

七是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6%左右;

八是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九是万元GDP能耗、二氧化硫、COD、氨氮、氮氧化物排放均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三、重要意义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既是指我市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在2021年的具体安排,又是政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

栖霞市发展改革局发展规划科张武平

联系电话:0535-521970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