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1-03598 成文日期: 2021-06-26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晓东在行政中心1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专题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史大琛、林香志、刘海华、李卫国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崔韶霞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燕请假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同志、各镇街及相关市直部门、各指挥部办公室和驻栖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会议依次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食品安全、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史大琛、林香志、刘海华同志分别牵头,相关指挥部、专班和部门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建党100周年临近,各项底线工作不容有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扛牢责任,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紧抓牢底线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力,进一步夯实抓严抓细底线工作的责任基础。① 严格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对每项底线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对每个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对每个重点人员研究稳控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② 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上级要求和全市工作实际,全面细致掌握情况,找准问题、想出对策,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以有效的方法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向好向优发展。③ 严格落实指挥部抓总责任,做到精准高效运转,集中力量把好事办好、把底线守牢,确保不出任何纰漏。④ 严格落实督查考核导向责任,对各项重点工作画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时限要求和量化目标,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部门、镇街进行通报、亮牌、约谈,以真督实导倒逼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督查实效和工作实效。⑤ 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群体的力量和团结的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防止交叉造成空档、防止推诿变成习惯、防止隐患酿成事故、防止民声形成民怨“四个防止”,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平安稳定有序推进。

二、会议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栖霞市安全生产任务分工》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史大琛同志牵头,市应急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要积极与上级相关业务部门搞好衔接,充分考虑栖霞实际情况,既符合上情,又符合下情,坚决杜绝照搬照套、生搬硬套,搞上下一般粗。该文件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认为,细化量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是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一环。此次国家、省和烟台市分别制定安全生产任务分工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失控漏管的重要举措,是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系统学习、准确掌握本部门担负的具体责任,严防出现责任有空档、监管留盲区的问题发生,共同维护好全市的安全稳定。

三、会议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委托乡镇(镇街)执法试点工作》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史大琛同志牵头,市应急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按程序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开展安全生产委托执法试点工作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行政,构建市镇两级安全生产执法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实质性举措,市应急局和各镇街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会议要求,① 受委托的乡镇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执法规定,按照委托权限和法律规定程序系统开展委托执法活动,审慎填写相关执法文书,确保行政处罚程序合法、证据清晰;相关镇街要根据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执法检查计划,并科学裁定委托执法权限,对超出委托执法权限的事项,要及时与市司法局、应急局搞好配合衔接,按程序移交监督检查文书及有关资料,确保顺利度过磨合期,执法工作无“空档”。② 市应急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乡镇开展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知识储备和专业化能力水平;同时,加强行政执法案件的法制审核工作,对违规或不合理的行政执法行为要予以纠正、撤销,确保执法工作合法合规。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