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1-02143 成文日期: 2021-06-2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关于《2021年栖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

字号:

6月21日,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1年栖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围绕六大工作重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政府决策透明度。

《工作要点》部署在2021年度栖霞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夯实基层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和解读回应能力,强化公开平台渠道建设,有效提高决策公开的透明度,更大力度方便群众查询政务信息,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工作要点》明确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本市的各类规划信息公开,包括各类历史规划的归集整理,展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接续奋斗历程;突出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本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如重点项目进展、财政资金使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方案举措;着力做好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如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环境、水源、土地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方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及时发布疫情公告、疫苗接种信息、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不断完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积极组织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工作要点》提出从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做好法定信息公开、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个方面夯实工作基础。通过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的渠道,增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向群众征集意见;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活动,提升决策公开透明度。

《工作要点》要求推进政策文件精准解读,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解读重要政策,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做好网上民生、12345热线等与民解忧的平台服务。全面优化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建设,提升政务公开频道服务能力,精准推送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和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信息。

联系人: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 刘芳

联系电话:0535-523550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