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8602W/2021-02330 成文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松山街道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栖霞市松山街道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松山街道

字号:

栖霞市松山街道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国外和广东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且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在栖过节。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减少人员流动。

二、严格健康管理。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劝导重点地区亲朋好友近期非必要不来栖,如确需,来栖人员务必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做好报备登记,详细说明来栖行程,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来栖途中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入栖后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我市对境外来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等实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依风险等级不同分别实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并配合相关工作。

三、加强个人防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

四、及时就医就诊。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群众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接种疫苗。进入6月份,全市接种工作的重心是为已接种第1剂次的人群及时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以便按期完成免疫程序,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减少节日人员流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栖霞市松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6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