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8741K/2021-03432 成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丨栖霞市民政局局长宋少鹏同志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2021年5月31日,栖霞市民政局局长宋少鹏同志就班子成员例会进行了解读: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作部署的系列要求,就当前工作形势以及今年以来整体工作进展进行了分析总结,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护林防火等中心工作以及重点业务工作冲刺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局党组研究成立了“重要时期和重要工作集中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村委换届、护林防火、脱贫攻坚巩固、困难群体保障、环保整治、舆情处置九个工作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制定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距离上半年工作结束仅有30天的时间,做好六月份的工作,事关大局,非常重要。全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把握形势,以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以更快更好更强的工作效能,全面守牢底线、跟紧考核目标、统筹工作推进、坚决补齐弱项、抓实惠民服务,确保境界与责任双到位、作风与业绩双提升。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盯紧抓牢:一要盯紧抓牢底线工作,坚决夯实安全稳定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前期整改成果;坚决落实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要求,维护好和谐稳定局面。二要盯紧抓牢考核项,积极抢先进位。对照年初确定的“三重”工作任务目标、办实事计划以及纳入全市执行力考核的八个任务事项,逐项梳理巩固,对进度缓慢的事项实行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三要盯紧抓牢薄弱项,补齐短板求突破。对照年初民政工作要点,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做好工作对接,着力消除短板弱项,做到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推动实现新突破。四要盯紧抓牢作风整顿,提升民政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强化工作执行力,提升工作战斗力,全面强化工作成效。五要盯紧抓牢重要活动,全面展现民政形象。积极参与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暖心传党恩”等系列主题活动,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贡献民政力量。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