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4312387/2021-14130 成文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西城镇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丨栖霞市西城镇水利负责人宫宝龙同志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西城镇

字号:

5月25日,栖霞市西城镇水利负责人宫宝龙同志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

问:为什么要做《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

答:假期将至,学生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尤为重要。

问:如何做好相关工作?

答: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家长和学生们宣传防汛、防溺水等知识,教育引导家长及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呼吁家长督促学生改变生活中忽视安全警示、不遵守安全规则的陋习,提高对溺水等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加强对辖区人口集中居住的河湖明渠巡查,设立防护设施,悬挂警示标识,防止未成年人野浴溺水。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山,家长们要严格看管孩子,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问:如何做好自救?

答:如果你不习水性,应迅速把头向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但不要脱掉衣服,因为它会产生一定的浮力,对你有很大帮助。假如周围有木板,应抓住,借用木板的浮力使自己的身体尽量往上浮。

问:如何救人?

答:发现落水者时,第一时间应大声呼救,寻求周边大人的帮助,并拨打报警电话,切勿盲目下水施救。可将竹竿递给落水者,前提要确保自身安全,递竹竿时要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以免被拖入水中。如果现场能找到泡沫块、救生圈、木块等漂浮物,可以抛给溺水者,避免溺水者沉入水中。若现场无竹竿、漂浮物等,可脱下衣服连接在一起当绳子,抛给溺水者,切记要趴在地上,确保自身安全。注意:未成年人救人方法要恰当,见同伴落水后,不要贸然下水施救,而应呼救。请成年人来施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解读联系人:宫宝龙   联系电话:0535-541100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