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上的动员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下面,就同志们如何参加好此本次培训班,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我们机关干部来说,学习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和需要,特别是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市安全监管骨干力量,是维护我市安全稳定的中流砥柱,你们的专业素养能力有多高,直接决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底线是否牢靠,决定了全市上下的努力是否能得到群众和上级的认可。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丰富提高自己,更好的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学以致用,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的实际工作水平,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当中,使学到的知识转变为执行力、工作力。当前,大家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各自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分工,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增强执法检查能力、解决实际工作难题。

三是端正态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大局。因此,大家要抓住本次学习机遇,以正确的态度,学习知识,将日常工作时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带到课堂上来,向老师请教,共同讨论解决。以求知、求学、虚心的学生角色,认真听课,做好记录。上课不得迟到、早退,不得缺席;上课时,不得抽烟,接打电话,不随便讲话和喧哗,将手机关机或震动,尊重老师,认真听,认真记,虚心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