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琛同志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讲话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春节将至,森林防火工作进入一个关键节点,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再强调一下三点:

一、加强值守,保证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领导以及单位值班电话要保证联络畅通。市森林消防专业队、各镇街森林消防专业队、牙山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每天必须保证总人数一半以上的队员集中食宿、值班待命。各镇街发生森林火灾,在组织扑救的同时,要立即进行上报。

二、强化措施,严格火源管控。各镇街要加强瞭望台、视频监控的值守,严密监控野外用火行为。要特别卡实村“两委”的责任,对所有山林实行分片包干、严防死守。要切实加强对“痴聋哑”人员和在外工作返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人员上山玩火、用火。要保持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行为。

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护林防火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各镇街要利用村大喇叭反复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并在公路两侧、村庄显要位置、重要进山路口增密横幅、彩旗、警示牌数量。市融媒体中心要在春节、元宵节期间要制作专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法规以及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和护林防火安全常识,大力宣传《栖霞市森林防火禁火令》,滚动播出森林防火宣传口号,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