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1-15067 成文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找准找实问题隐患,从严从快精准管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纵深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压紧压实领导干部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四个责任,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和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结合省、烟台市和市委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和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社会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的重点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管理制度,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牢记“食品安全无小事”,盯紧把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优化监管责任链条,对群众关心的小饭桌、网红餐饮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制假售假、消费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织密织牢食品安全保护屏障。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和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把粮食安全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粮食收购、地方储备、市场供应、源头管理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提高粮食产量,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