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25653G/2021-14905 成文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亭口镇 组配分类: 培训动态

栖霞市亭口镇2021年政务公开培训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亭口镇

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通过举行2次培训班、张贴信息公开宣传标语和宣传专栏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大意义、公开范围、程序等各项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条例》等相关的文件材料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亭口镇政府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逐渐向常态化发展。如今是信息社会、大数据社会,信息报送使领导及时掌握动态,作出科学正确的决策。信息公开是中央、省、市政府对我们工作的要求,群众也密切关注涉及切身利益的事项。二是信息公开要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责任感,各负其责。各科室、要业务与信息公开两手抓。三是把好关口,保证信息质量。信息报送要层层审批、严格把关,信息工作要把握好尺度,既要达到要求,也要确保适度的工作量。

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绩效相结合,实行同检查、同考评,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底考核,同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监督作用。另外,亭口镇积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