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25653G/2021-14942 成文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亭口镇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丨栖霞市亭口镇镇长李博同志解读《亭口镇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亭口镇

字号:

8月13日,栖霞市亭口镇镇长李博同志就《亭口镇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的具体目标是什么?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有哪些?实施方案如何进行量化考核?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解读:

问:实施方案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答: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严防非法侵占和破坏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促进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制度化建设。

问: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答:田长的设置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体,由村主要负责人为田长。田长是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直接负责人,负责对辖区内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进行日常管护。

问:实施方案如何进行量化考核?

答:将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实施情况纳入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体系,细化考核指标,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反映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成效。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建立和实施工作加强督导,压实责任。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