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4935908102/2021-14639 成文日期: 2021-06-21
发布机构: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补贴政策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补贴政策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一、补助畜禽和病种

根据上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政策规定,目前我市对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猪O型口蹄疫、牛羊口蹄疫(O型+A型)、小反刍兽疫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

免疫家畜为猪、牛、羊等,家禽为鸡、鸭、鹅、鹌鹑、鸽子等,同一畜禽需完成规定的所有强制免疫病种的免疫。具体强制免疫病种和范围请按照市局每年制发的《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及实施方案》的要求确定。

二、补助数量测算方法

(一)补助畜禽数量测算。以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备案的畜禽存栏数量为基准,但不仅限于直联直报信息平台内备案的养殖场户畜禽存栏数量;以烟台市动物检疫信息系统中记录的该养殖场户申请期产地检疫数量为申请补助的畜禽出栏量;两者之和计为申请补助的畜禽饲养量。

(二)补助疫苗数量测算。补助疫苗数量根据全省和我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进行测算。

1.H5+H7流感蛋鸡、种鸡、种鸽、蛋鸽、种鹌鹑、蛋鹌鹑、种用珍禽、种用蛋禽以及生长期超过70天的肉鸡按饲养量每年每只2毫升测算;生长期低于70天的肉鸡以及肉用鸽子、鹌鹑、珍禽按饲养量每年每只0.3毫升测算。

生长期低于70天的肉鸭按饲养量每年每只0.5毫升测算;种鸭、蛋鸭按饲养量每年每只4毫升测算;鹅按饲养量每年每只6毫升测算。

2.猪O型口蹄疫。猪按养殖量每年每头2毫升测算。

3.牛羊口蹄疫(O型+A型)。牛按存栏量每年每头4毫升、出栏量每头2毫升测算;羊按存栏量每年每只2毫升、出栏量每只1毫升测算。

4.小反刍兽疫。羊按饲养量每年每只1头份测算。

三、补助条件

(一)养殖场户未领取、使用政府采购疫苗;

(二)自行购买国家批准使用的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对所养畜禽完成规定的全部病种的免疫,且抗体检测合格;

(三)在规定时限内主动提出补助申请且证明材料齐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