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13731 成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内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使命担当、深邃的战略思考、统揽全局的系统观念和至厚至深的人民情怀,为我们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牢牢把握“生态功能区、永续水源地、苹果主产区”功能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特色路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为指引,抢抓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推动发展转型提质、换挡提速、工业重振。要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苹果产业扶持力度,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将幸福栖霞建设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对粮食安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认真研究解决我市粮食安全的短板和问题,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不断提高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切实增强粮食自我供给和保障能力,实现粮食本质安全。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是行政执法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法律制度的组成部分,是政府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障法律法规贯彻施行的重要手段,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等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对新《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学习宣传,全面理解掌握亮点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水平。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聚焦“公示”“程序”“合法”三个关键环节,推行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阳光执法,让人民群众在刚性执法中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底线工作,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检”,做好重点地区来栖返栖人员管控和重点人员密集场所措施落实,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分析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突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防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节点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天候、不间断、密集性开展巡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野外用火行为,严防火种进山入林滋生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守护好栖霞的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五个议题:“关于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百日攻坚战’及做好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议题邀请了庄园街道杜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杜书彬和村民代表李明华列席。会上,杜书彬提出的“党委政府要加大奖惩力度,发挥好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的带头作用,提高居民素质、养成良好习惯,加强工作宣传”等建议内容被采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