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5762/2021-14511 成文日期: 2021-11-23
发布机构: 栖霞市卫健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卫健系统扎实开展送健康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卫健系统持续开展了送健康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11月21日,官道镇卫生院组织7名医护人员在镇农商银行广场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血压血糖监测,免费发放口罩、降压、降糖药品,健康知识科普宣教等服务。活动共服务群众170余人,发放药品100余份、健康宣教资料600余份,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围裙300余个,有效提升了辖区内群众健康素养。

22日,亭口中心卫生院结合“赶大集”义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四季度随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组织15名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了进村入户送健康活动。志愿服务队员结合群众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生活知识宣传,秋冬季疾病防控知识讲解等活动。目前,已下乡义诊服务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22日,观里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走进观里大集开展了义诊查体送健康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询问群众身体状况,主动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讲解日常保健重要知识,叮嘱慢病群众及时正确服药。同时,通过向群众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发放口罩等方式,深入开展健康防护知识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