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5762/2021-13346 成文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栖霞市卫健局 组配分类: 疫情公告

栖霞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

字号:

图片


  关于做好陕西、甘肃、内蒙古  
  宁夏、贵州、湖南等地  
   来栖返栖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   
图片

自10月17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2名外地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截至10月19日9时,本起西北旅游相关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涉及陕西、甘肃、内蒙古、宁夏、贵州、湖南等省份。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栖霞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特紧急通告如下:


一、

主动报备行程


10月1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旅居史的来栖返栖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栖返栖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酒店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二、

积极开展摸排


请相关单位、社区、村居、酒店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来栖返栖人员摸排登记等工作,接到重点人员报告后立即向属地镇街上报,并及时进行疫情提醒,督促重点人员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三、

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相关情况。






四、

积极接种疫苗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再次提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第1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






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