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13813 成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研究冬季供暖保障、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松线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的重点领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原文,吃透纲要精神,树牢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全面做好法治建设工作,以法治社会建设成效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冬季集中供暖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工程,备受社会广泛关注。要持续关注热电能源保供工作,有效缓解短期供应紧张等局面,确保企业库存容量维持正常运转,严防断暖、断供问题发生。要加快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保质保量完成入冬前清洁取暖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标准,做好业务指导,对前期抢时间、赶进度整改的事项自行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高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宜人的秀美栖霞,为全力争创“两山”理论实践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三农”工作转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要全面落实《2022-2024年栖霞市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三年规划》要求,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大苹果产业培育扶持力度,积极探索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坚决担负起虫害防治的政治责任,加快开展树木巡察、虫害医治和死树清除等日常管控工作,加强业务指导,科学划定防治区域,建立完善虫害响应和经验交流机制,全力守护林业资源生态平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