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退出跑出“新速度”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字号:

“来之前电话咨询过,工作人员说简易注销更适合我这种企业,省时还方便!”在窗口办理企业简易注销业务的栖霞市华木绿化苗木种植有限公司杜女士说, 杜女士提供了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和申请书,仅耗时4分钟就完成了企业的注销并交回营业执照。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简易注销登记便捷中小微企业市场退出的通知》对于未发生债权债务或者已将债权债务(含清偿费用、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应缴纳税款)清偿完结并书面承诺的市场主体,可以适用简易注销程序,注销“20+1”日完成。将简易注销登记的公示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公示期届满后,市场主体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

此举大大推动了注销便利化改革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的快”“办得好”纵深发展,提高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退出效率,强化企业退出的主体责任,形成市场“进场和退出”双便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