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受理”加速度,靠前服务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字号:

“审批局容缺受理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刚刚办理完业务的夏女士高兴地说。

原来,夏女士所在公司的地址被纳入异常名录,导致无法办理变更业务。根据企业需要最近申请办理地址变更,但地址材料一时准备不齐。就在夏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烟台栖霞市行政审批局为她提供了“容缺受理”方式,由她本人提供承诺书、并按约定时间将材料送达,工作人员利用中午的时间就给夏女士办理完成了地址变更。

“容缺受理”是栖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一项为民便民服务举措,是栖霞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栖霞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容缺受理是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因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登记部门先行受理、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后,让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提交、补正材料的一种机制。”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容缺受理”审批,是在符合基本审批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形式合法的前提下,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少或者存在瑕疵的情况,允许申请人在作出补正承诺后,工作人员先行受理、先行审核的机制。

“容缺受理”打破了材料不齐不能办的传统审批制约,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动力,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