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照多址”为企业落户减负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字号:

      “从厚厚一摞营业执照到如今薄纸一张,上面同时载明分公司经营地址,太方便了。”日前,栖霞市玺龙锅炉辅助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玉红来到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经营场所备案登记,作为“一照多址”改革的亲历者,她由衷感慨。
  原来,栖霞市玺龙锅炉辅助设备有限公司一直有扩展经营场所、设立分支机构的计划,但因公司人力、财力有限,开办多个“分公司”会增加经营成本而一直未实施。“一照多址”的改革举措实施后,玺龙锅炉辅助设备有限公司成为烟台市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实行同一登记机关开设分公司免办营业执照政策后的首批受惠企业,大大降低了企业开办运营成本。
  让张玉红感慨的“一照多址”备案登记改革,是指对市场主体在住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属于同一县区级登记机关管辖的,免于设立分支机构,以方便市场主体扩大经营规模。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动,积极将“放管服”改革向深水区推进。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胆突破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立足实际推动“一照多址”新政快速落地,简化登记流程,企业增设经营场所不用提供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材料,大大节省了企业网点扩张的时间成本。
  “过去,想新增几个公司地址,都需要分别办理登记业务。现在只需在营业执照上新增地址,当场就可完成备案。”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照多址”改革,大大降低了企业网点扩张的时间成本,是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一次尝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