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优商办调研我市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10月9日,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建伟带领由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国家税务局烟台分局、人民银行烟台支行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围绕企业开办、建筑许可等工作开展调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振松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了解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自助区服务等业务开展情况,现场体验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并与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相关工作方案、政策文件、规章制度、工作台帐、档案资料等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李振松局长向烟台市优商办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我市“拿地即开工”、“区域化评估”、“优化施工许可办理”、“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联合验收定制服务”等办理建筑许可指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我市工作中的亮点及发现的问题与督导组进行了沟通。

座谈会上,烟台市优商办调研组还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调研,烟台市督导组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勇于创新,希望我市进一步探索新路子,创出新典型,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经过研究,烟台市优商办将我市确定为“工程审批一手通”手机APP及社会低风险项目审批试点市,下一步将把试点后的成果向省、国家推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进行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