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MB28643203/2020-03254 成文日期: 2020-09-30
发布机构: 栖霞市医保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2021年度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实行网上缴费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栖霞市医保局

字号:

 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降低持现金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的风险,2021年度我市学生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全部推行网上缴费,学生及家长采取掌上完成缴费。2020年9月份为学生(不含幼儿园群体)缴纳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9月30日前完成在校学生的参保缴费工作。

学生网上缴费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

(一)通过微信搜索“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微信小程序缴费。

微信图片_20200908162149.jpg

(二)通过支付宝——搜索“城市服务”——社保——地方在线服务: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居民医疗模块自主缴费。

(三)扫描二维码缴费方式(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扫码支付)

缴费人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光大银行山东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专用码,输入缴费人身份证号、姓名,选择缴费年限,核对缴费信息,确认缴费。

微信图片_20200908162158.jpg

(四)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选择右上角登录:自然人登录(登录前需通过手工注册、微信小程序注册、支付宝注册等方式完成注册)——社保费缴纳——居民医疗模块自主缴费。

以上方式缴费完成后,可通过缴费证明开具模块,自行开具缴费证明。

2021年度学生缴费标准及主要医疗待遇:

在校学生每人缴费170元,享受二档缴费的医疗待遇。

一是住院待遇:一级医院报销比例为88%(基本药物报销比例90%),二级医院为70%,三级医院为60%。

二是因意外伤害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90%,年支付限额为3000元。

三是大病保险待遇。经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符合大病保险条件的,再由居民大病保险按比例报销。

四是最高支付限额65万元。其中: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报销22万元,大病保险最高报销4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大病保险不设报销限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