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0-12248 成文日期: 2020-08-0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关于印发《栖霞市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

字号:

一、政策背景

为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提高市场化进竞争能力,根据市财政局等4部门《转发<山东省财政厅等4部门关于推进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烟财〔2020〕11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该方案。

二、决策依据

根据《转发<山东省财政厅等4部门关于推进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烟财〔2020〕11号)为依据。

三、目的及意义

在政府主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的要求,以市场为导向,按市场化运行模式。将龙腾公司明确定位为市级唯一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公司,完善龙腾公司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市场化运营,依法合规开展项目市场化融资,开拓市域城市建设市场,满足城市发展和人民居住需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良性互动发展。

四、主要内容及措施

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机制将成为龙腾公司良性发展的基础。建立龙腾公司政府资本金注入制度,并列入财政年度预算,逐步把政府优质资产和资源注入到龙腾公司。通过财政资金补充、优质资产注入、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返还等形式,建立起持续的政府优质资产与资源注入机制,不断扩大龙腾公司的资产规模,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增强其市场化经营能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