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4935908102/2020-11393 成文日期: 2020-06-29
发布机构: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强农惠农政策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病虫情报第十期密切关注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6月28日病虫害防控专刊第27期种植业快报:

截止6月24日,草地贪夜蛾已在19个省915个县发生653万亩,比上周增加25个县138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90万亩,但发生县数减少146个,减幅达13.7%。累计防治面积777万亩次,本周实施防治155万亩。一是发生仍以西南华南为主。据统计,云南、广西、广东、海南、四川、贵州、福建7省区发生608万亩次,占总发生面积的93%,其中云南发生397万亩,占总发生面积的60%,本周新增发生107万亩,占新增总面积的77%。二是北扩速度慢于去年同期。据监测,当前发生北界已达黄淮地区(江苏滨海和大丰、安徽凤阳和全椒、河南潢川和西峡等北纬33.5度左右),比去年同期达到黄河沿岸河南中牟县和祥符区(北纬34.7度左右)偏南1-2个维度。三是江南江淮地区增长势头明显。本周湖南、江西、湖北、安徽、江苏等江南江淮地区新增幼虫发生县数12个,占新增幼虫总县数23个的52%;新增发生面积12.4万亩,增幅达37.8%,其中湖南、湖北新增发生8万亩和3万亩,增幅分别达43.7%、66.2%,表明发生危害进入快速上升期。四是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地积极落实“四带”布防任务,诱杀成虫、扑杀幼虫,做到应防尽防,有效控制了危害和北扩速度。当前除局部地区个别田块外,大部百株虫量在10头以下,未对玉米生产造成影响。

随着西南季风增强,7月份将进入草地贪夜蛾北迁危害关键时期,见虫省份发生面积将继续扩大,特别是黄淮海夏玉米主产区需加强监测,做好防控准备,严防突发危害。

目前,我市玉米生长旺盛秋粮丰收在望,一定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指导防治,严防突发危害。确保秋粮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