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0-07123 成文日期: 2020-06-12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综合科

字号:

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6月9日

{会议内容}6月9日下午,朱涛市长在行政中心508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陈隽、周香芹、史大琛、林香志、郑燕、闫升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徐学军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同志、相关镇街区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陈隽同志牵头,市发改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全力保障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受到较大冲击,虽然从第二季度逐步开始回暖,但我市经济运行依然不容乐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统筹做好向上沟通对接和向下调度指导,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由陈隽同志牵头,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利用政府专项债券扩大有效投资、完善基础设施的有利契机,紧盯上级政策、结合栖霞实际,科学谋划、主动出击,积极向上对接协调,全力以赴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二、会议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陈隽同志牵头,市应急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全力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① 坚决卡实责任,参照烟台市安委会文件内容,抓紧时间制定我市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安委会及其办公室、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推动各项责任的有效落实。② 突出工作重点,根据栖霞实际情况,紧紧抓住道路交通、网套厂、气调库、易燃易爆行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做好排查整改。③ 由市应急局、教体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针对我市河流、水库、塘坝众多的情况,高度重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严防意外发生。

三、会议听取了庙后镇关于栾家庄村后续躲迁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庙后镇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坚决做好栾家庄村后续躲迁工作。

会议指出,继续开展栾家庄村躲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提高,事关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势在必行。庙后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紧实施、强力推进。

会议要求,① 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政策,坚决保障好群众的各项福利待遇和生活需求,确保躲迁工作积极稳妥推进。② 要成立市级工作专班,庙后镇负主要责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掌握栾家庄有关情况,摸清群众诉求和思想状况,充分发动村“两委”等村内骨干力量,全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为躲迁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证。③ 由公安部门负责,依法打击村内涉黑涉恶行为,一旦查实,严惩不贷。同时,由财政局负责,做好躲迁工作的资金安排,为躲迁工作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持。

四、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桃村镇拟设采矿权情况报告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史大琛同志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加快项目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前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对采矿权设置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论证,确保符合国家各项规定。下一步推进实施中,要继续依法依规操作,严格进行招挂拍资格审查,着力引进国企、央企,切实保证矿产开发和生产的安全规范。

会议要求,由桃村镇负责,积极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和风险评估,确保投产后生产秩序正常。

五、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局关于和壹博物馆项目建设工作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史大琛同志牵头,市文旅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加快项目推进实施。

会议指出,和壹博物馆是一个符合栖霞产业规划、适合栖霞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在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城市人气等方面具有显著作用。下一步,由文旅、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以及庄园街道负责,担当作为、相互配合,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抓紧时间签订协议,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博物馆早日开放。

会议要求,由文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庄园街道等单位负责,对项目设计方案严格把关,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有效推动栖霞城市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六、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昆仑2020”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闫升波同志牵头,市公安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全力以赴抓好实施。

{列席情况}

        市级班子领导,两办各主任,本办各科室,与会各部门。

常务会议纪要(20)19十九次.pdf

常务会议纪要(20)19十九次.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