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4935908102/2020-11385 成文日期: 2020-06-10
发布机构: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强农惠农政策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病虫情报第八期套袋后注意防治苹果疫腐病和褐斑病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套袋后,苹果生产管理进入相对轻松期,但是此期也是多种病虫害频发的时期,所以提醒广大果农切勿放松苹果病虫害的防治。此期病虫害主要有苹果疫腐病、褐斑病、斑点落叶病和桑天牛等蛀干害虫。根据气象条件和发生基数调查,今年尤其要注意防治苹果疫腐病和褐斑病。预报套袋后苹果病虫害中等发生。

1、苹果疫腐病   苹果疫腐病是土传病害,病源主要来源于土壤,并且靠雨水传播,雨水打到地面,病菌飞溅到果面、叶片。果树下部、贴近地面的树枝上的苹果、叶片,容易发生疫腐病。今年五月雨水较多,导致该病发生期较往年提前。

2、褐斑病    主要危害苹果叶片,症状有绿缘褐斑型、同心轮纹型、针芒型、混合型、褐点型病斑等多种类型,一般为害树冠下部或内膛的叶片,新叶很少发病,病叶极易脱落。每年5—7月是该病侵染发病期,多雨高温会诱发该病的大发生。

3、防治方法    套袋后,及时喷药防治。药剂可选用氟环唑、戊唑醇、异菌脲等,已发病的可改用多抗霉素+代森锰锌等。

 

 

 

 

苹果疫腐病病果

 

苹果褐斑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