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0-07121 成文日期: 2020-04-17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综合科

字号:

{会议时间}:4月16日

{会议议题}: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元春、市政协副主席徐学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栖霞市廉政教育基地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纪委市监委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该项目规模大、带动作用强,对推动栖霞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把该项目的推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会议要求,① 由史大琛同志牵头,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② 由松山街道负责,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土地征迁,积极开展思想工作,切实兑现相关政策,认真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征迁工作和谐稳定。③ 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强化资金保障,及时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公益林调整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在5月底如期开工,2021年如期交付使用。

二、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局关于市中医医院扩建新区门诊、病房楼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衣然强同志牵头,市卫健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利用国家专项债券资金对中医医院进行扩建,是我市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

会议要求,由衣然强同志牵头,① 卫健、自然资源、财政、住建等部门密切配合,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把好事办好,真正将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② 在土地购置、项目招标等程序上要保证公开透明,确保依法依规实施。

三、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桃村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史大琛同志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认为,该项目既能解决土壤流失、增加耕地面积,又能带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收益,是一个契合上级精神的好项目、优质项目。

会议要求,① 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桃村镇以及水务、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地推进实施。② 坚持依法依规操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扶贫办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大考之年,我市即将迎来上级检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里,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① 要加强思想认识,以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② 要坚决卡实责任,政府系统由林香志同志负责,积极配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镇街区担负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负有同等责任,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重点,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财政部门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全力以赴做好资金保障。③ 要持续细化措施,积极向上对接沟通,深入把握上级政策和要求,确保各项措施细之又细、精准落实。④ 要强化作风保障,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执纪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五、会议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陈隽同志牵头,市应急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严格予以执行。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力保证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把安全生产这项重要的底线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坚决卡实镇街区的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把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各项措施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① 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的宣传力度,确保教育到位,引导企业法人自觉担负起责任和义务。② 转变工作观念,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有资质的机构和专家,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把脉问诊。③ 突出重点领域,紧紧抓住农村道路交通、非煤矿山以及网套厂、气调库、燃气等消防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做好问题整治。④ 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顶格处理。

六、会议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制和运行机制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陈隽同志牵头,市应急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调整防汛抗旱指挥体制,既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立足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的重要举措。汛期即将来临,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职能部门务必要立足自身职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抓紧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求贯彻到位、措施执行到位。

七、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栖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林香志同志牵头,市水务局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既是上级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的重点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由林香志同志牵头,市水务局负责,自然资源、财政、农业、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① 要切实摸清底数,针对我市村庄多、分布复杂等情况,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研究,确保底子清、情况明。② 要提高规划水准,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充分考虑地形地势、村庄分布等特点,高水平开展规划设计,确保把好事办好。③ 要加强向上沟通,财政、发改等职能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和联系,努力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④ 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与周边县市区进行交流,借鉴成功经验,确保不拖烟台市进度。

八、会议听取了市编办关于《调整“属地管理”清单事项和“镇呼市应、上下联动”平台建设运行主体的意见》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编办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要求,① 由市编办、司法局负责,认真做好调整的后续工作,确保调整工作顺利有序进行。② 由89000民生服务中心负责,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平台正常运行。③ 由市医保局负责,严格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此次新增事项的落实工作。④ 由市财政局负责,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九、会议听取了经济开发区关于《栖霞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经济开发区负责,按照会议确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要求,① 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对上协调,及时跟进、充分把握上级政策,借鉴周边县市区成功经验,确保改革顺利进行。② 要继续充实完善,制定合理有效地措施和政策,有力保证干部队伍的稳定,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列席人员}:

市级班子领导,两办各主任,本办各科室,与会各部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