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0-12760 成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栖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底线工作之首,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好部门职责和属地责任,全力履职尽责,做好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管控,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指挥部要加强督导、通报,以督导问责倒逼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随着“两会”“双节”临近,安全监管任务重、压力大。各镇街、各专业委员会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充分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持续做好道路交通、消防、燃气、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栖霞市在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起点上谋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是栖霞展现定力和情怀、能力和价值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期。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烟台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中共栖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引领,紧紧围绕“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苹果主产区”的功能定位,重点突出绿色生态、乡村振兴,精心谋划栖霞未来发展,科学制定《栖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努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新栖霞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市政府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任务和主体工程,政府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水平显著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山东省政府针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进一步明确的执行程序、内容和时间并抓好贯彻落实。对于涉及重大决策、重大事项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司法局要列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合法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