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19-05570 成文日期: 2019-03-1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政府办综合科

字号:

3月11日上午,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卫、市政协副主席徐学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发展改革局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项目是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抓手,今年我市共确定了77个重点项目,前段时间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由市发展改革局牵头,各镇街区具体负责,进一步加强项目推进的调度力度,对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定期对接督促,保证按计划推进;对即将开工的项目,要强化服务、办齐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早日投达产。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国家、省市历来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应急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保证了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面对2019年大事要事集中的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统计局关于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经济普查作为今年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镇街区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统计法》有关规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转变思维、转换观念,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圆满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和烟台市也多次进行安排部署。自从我市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调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区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我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各镇街区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防止产生麻痹大意的思想。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市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69.44%,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生态环境保护,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我市在森林防火工作中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没有发生大的火灾。要坚决卡实责任。围绕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行动,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村、落实到村干部身上,充分调动起村干部和党员的积极性,进而带动整个居民区的防火积极性。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市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市作为烟台重要的生态屏障,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对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积少成多。各镇街区要按照责任状的要求,扎实完成每年分配的造林任务,秉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理念,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推动我市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关于深入开展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的汇报。违建整治工作是党中央部署、自上而下推动的一项重要任务,烟台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我市自从开展违建整治工作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牵头、各镇街区具体实施,在违建拆除、对外宣传等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形成了违建整治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烟台市领导的成分肯定。各镇街区要坚决承担起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各级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的有利时机,主动出击,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动员违建户主动拆违、配合拆违。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栖霞是烟台市的生态屏障和永续水源地,位置独特、作用特殊,保护好栖霞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对栖霞人民的责任,也是对全烟台人民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中。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栖霞市开展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老岚水库栖霞区域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园区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等汇报。

会议还对做好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围绕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政,对政府系统相关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