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19-07166 成文日期: 2019-02-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任务分解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惠民实事任务分解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综合科

字号:

2019年35项惠民实事责任分工表

序号

工作事项内容

牵头领导

责任单位

工作要求

时限要求

保障措施

1

继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确保争取省级项目4个以上、烟台市级项目10个以上;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年内争取将20个B类村庄提升为A类,70个C、D类村庄提升为B类,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65%以上。

张晓东

衣然强

农业农村局

高质量打造美丽乡村样板示范,全面整合涉农资金,推动90个村升级达标,年内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65%以上。

年内

把相关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逐村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每月调度,不定期现场督查,未完成创建任务的镇街区予以通报。

2

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三个险种的扶贫特惠保险;由政府出资专门定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镇村两级开发设置家政服务类、村务服务类、村庄善治类、产业辅助类等非营利性公共管理或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用于支持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收和帮扶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解困。

张晓东

衣然强

扶贫办

1.由财政统一出资缴纳,实现所有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特惠保险全覆盖;

2.进一步加大公益专岗扶贫开发力度,让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人口通过劳动有尊严的稳定脱贫。

年内

1.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与财政、人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政策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2.科学论证、合理分配使用资金,确保资金需求;

3.加大督导力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

4.规范扶贫特惠保及公益专岗管理。

3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继续举办山东栖霞第十八届苹果艺术节、第二届社区(村居)文化节和第七届群众文化节等地方特色活动,精心创作一部以胶东兵工厂为题材的抗日电视剧,精心推出电视剧《苹果熟了》、电影《苹果村的喜事儿》、《牟二黑子传奇》等本土文化作品,全力营造具有栖霞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文化活动氛围。

王志文

宣传部

1.创新举办第十八届苹果艺术节,利用线上线下全媒体平台,进一步促进苹果销售、经贸合作和文化旅游交流;

2.精心打造第七届群众文化节,通过40余项主题活动,提升文化品味格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精心推出多个本土文化作品,力争打造成“文艺精品”。

1.1-12月群众文化节;

2.6-10月社区文化节;

3.10月苹果艺术节;

4.12月推出《苹果熟了》、《苹果村的喜事儿》等作品;

5.以胶东兵工厂为题材的电视剧争取年内完成剧本创作。

1.逐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2.坚持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

4

继续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社会图像信息平台,布建人像识别采集前端,完善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构建图像解析系统,健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互联共享应用体系,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提升服务社会治理能力,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

唐功明

政法委

公安局

结合我市实际,加强感知前端建设、平台建设、350M基站建设,完成机房改造及扩容,建设保密视频会议系统,构建起 “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

年内

认真分解任务,合理制定工作规划,加强督导检查,定期进行通报。

5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综合指挥、统筹协调作战的优势,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继续打好以反腐“打伞”、督导问题整改为重点的山东战役“攻坚战”,确保深挖彻查、严肃整改,持续攻坚;打好以综合治理、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为重点的“破袭战”,确保标本兼治、铲除土壤,全面破袭。

唐功明

政法委

公安局

聚焦“深挖根治”, 做到三个延伸,即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和背后“保护伞”延伸,打击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依法严打向打击与整治并重延伸。

年内

1.强化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打,深挖彻查;

2.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

3.强化案件流转,完善办案机制和法律政策保障;

4.强化全民参与,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5.强化调度督导,完善相关机制,确保专项斗争高效推进。

6

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完成30处左右村级场所新(改)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基层组织活动阵地。

苏  健

组织部

将亟需维护修缮场所纳入新(改)建计划,坚持“六有”标准,不断提升村级场所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服务功能。

年内

1.落实专人负责施工和监督,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2.整合包村部门、第一书记资源,率先施工,形成示范效应;

3.将场所维护修缮情况纳入年度基层党建考核,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度推进。

7

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全年实现城镇新就业1200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以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100%。

陈  隽

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局

完成任务目标

年内

1.加强政策宣传,定期举办招聘会,适时开展大型招聘活动;

2.加强培训机构监管,提高培训质量;

3.加强失业动态预警监测,合理控制城镇登记失业人数;

4.发挥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及时受理查处投诉举报案件,快捷稳妥地处理突发事件。

8

开展“春风送暖”活动,为全市近8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全市0—6岁儿童、孕产妇、糖尿病、高血压和老年人开展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陈  隽

卫生健康局

完成任务目标

1.5月底完成老年人健康查体;

2.年内完成1700对免费产前筛查任务;

3.3月底完成全年家庭医生签约任务。

1.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

2.完善管理,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3.定期督导检查;

4.及早制定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方案,查体期间实行每日报表制度,查体结束后进行电话随访,并形成分析报告。

9

推进医养结合机构建设,新增医养结合机构2处,增加医养结合床位350张;加强基层卫生院养老设施建设,新增2处乡镇卫生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附近的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建设健康城市,完成8个“健康学校、企业、社区”等健康细胞工程项目建设。

陈  隽

卫生健康局

完成任务目标

1.9月底完成新增2处医养结合机构任务;

2.11月底完成新增养老设施。

1.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做好规划设计;

2.协助民政部门落实好相关政策;

3.协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10

投资2.37亿元实施电网升级改造工程,110千伏笏山站开工建设,110千伏庙后站、110千伏西庄站、35千伏大柳家站扩建,35千伏丰粟站配出、35千伏燕地—裕祥化工线路工程建成投运,完成65个配电台区、40条399公里中压线路的改造升级。

陈  隽

供电公司

完成任务目标

年内

1.积极争取上级公司政策支持,确保工程有效落地;

2.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11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投资2.7亿元,翠屏新村、聚魁村、北七里庄、西台街区域、小雾滋夼区域5个棚改安置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发放廉租补贴50户,改造农村危房69套,整治改造老旧小区完成省里下达任务。

吴吉壮

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住房保障与

房产交易中心

完成任务目标

年内

1.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已开工棚改安置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棚改安置项目保质保量按期交付;

2.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及时拨付补贴资金。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惠民实事任务分解.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