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栖霞,爱祖国!创意活动“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9-02-20 来源: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国网栖霞供电公司、图书馆

字号:

栖霞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献礼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1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在太虚宫精彩上演,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演职人员、学生、游客等约五百余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为栖霞献上祝福,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了精彩的文化大餐,燃起了浓厚的爱国热情,也将“燕九节”活动推向一个新高潮。

快闪是当今流行的表达方式,许多游人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现场观众表示活动非常有创意也很有意义,让中国的传统新年与现代快闪文化有机融合,让文化进入大众视野,更能感受到栖霞这座旅游城市的独有魅力和祖国的强大。

据了解,此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从策划到正式演出仅用了一周时间,是继去年成功举办“抖音上的栖霞”短视频大赛后宣传我市城市形象的新尝试,也是为祖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欢快的形式,展示我市新时代新风貌的城市形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激发全市市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共同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网栖霞供电公司欢天喜地“闹元宵”

国网栖霞供电公司举办“五福猜灯谜•快闪颂祖国”庆元宵节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天喜地“闹元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18日下午,一段优美熟悉的旋律突然在国网栖霞供电公司一楼大厅响起,吸引了上百名正聚在大厅猜灯谜的公司职工。

“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重要节令,值此佳节之际,我们组织公司全体职工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守正创新敢担当,实干笃行有作为的良好工作氛围,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正当职工们沉浸在猜灯谜的欢乐气氛中时,熟悉而感人的旋律响起。由该企业4名职工领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五福猜灯谜•快闪颂祖国”活动推上了高潮,成为本次欢庆元宵节活动的最大“亮点”。现场200多名职工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跟随领唱人一同轻声合唱,用自己的歌声为祖国喝彩祝福。

虽是业务部门,国网栖霞供电公司的文化活动却丰富多彩,近年来先后建成栖霞市首个室外廉政文化示范点“清风苑”、设立“开放式图书角”,使文明之风荡漾在企业内部,塑造了栖霞供电人爱岗敬业、爱国爱家的热血情怀。所以,当日《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一经响起,便在公司上下引起共鸣。

“特别高兴能在元宵节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更让我们年轻人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爱国主义情怀”,该公司职工许洋热情洋溢地说道。


市图书馆有奖猜谜活动吸引市民

2月19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市图书馆举办了第四届“迎新春、庆元宵”有奖猜谜语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将精心制作的500多条谜语挂满大厅和走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本次猜谜活动内容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具有浓厚的知识性。读者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认真琢磨,绞尽脑汁,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猜谜语活动既让读者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又开拓了思维,让读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成功的快乐,深受读者喜欢。活动在元宵节当天上午和下午举办两场次。


开元名都大酒店温情送汤圆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也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给全市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宝华开元名都大酒店与爱的传递助学协会一起开展了免费送汤圆活动,为全城市民送上暖心汤圆。

一大早,送汤圆活动就在游人如织的太虚宫燕九节庙会现场开始了,宝华开元名都大酒店精心熬制了两大桶热汤圆向所有游人和市民发放。天气虽然寒冷,义工们的热情却很高。活动现场,酒店工作人员和爱心义工为市民盛汤圆的忙碌景象也成为了庙会的一道独特风景。“为了和广大市民游客一起庆祝元宵节,我们酒店策划了现场送汤圆活动,希望与市民一起感受传统节日习俗,同时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给大家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酒店办公室负责人谢凤翔一边为群众盛汤圆一边说到。

一碗软糯的热汤圆让来往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温暖。来自庄园街道十里铺村村民于文娜带着两个逛庙会的孩子也过来吃起了热汤圆,“今天大雪天,天气挺冷的,吃上一碗免费元宵真是让全身都暖和起来了,心里也觉得很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