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恒丰银行杯”第七届群众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宣传部

字号:

2月12日,“恒丰银行杯”栖霞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庄园街道、翠屏街道群众文化展演在太虚宫景区广场举行,市领导王志文、谢元春、周香芹、于凌飞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的栖霞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节,突出“文化惠民、文化共享”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妇联、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庄园街道、翠屏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活动时间贯穿全年。“每年一届的群众文化节早已成为66万果都人民自己的节日,我们春节过后一上班就马上启动群众文化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综合素质,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该市相关领导介绍说。

上午9点半,我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庄园街道、翠屏街道群众文化展演正式拉开序幕。简短的领导致辞后,来自庄园街道南丁家沟村的威风锣鼓秧歌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一片呐喊叫好声。“我们村的锣鼓秧歌队从去年组建起来,现在已经有40多名队员了”,南丁家沟村代表队队长衣学美告诉记者,“村民们都自发的利用农闲业余时间排练,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一年更比一年好!”

群众文化节作为果都栖霞的特色文化品牌,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广泛响应和高度认可,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高群众文化素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据了解,本届群众文化节启动仪式结束后,将陆续开展庄园街道、翠屏街道群众文化展演,“唱响新时代•聚力促发展”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抖音上的栖霞”短视频大赛、非遗展演等40余项精彩主题活动,300多场群众文化演出,不断拓展群众文化活动领域,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为本届群众文化节的首场新春“大戏”,庄园街道、翠屏街道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了当地百姓踊跃报名参赛。据了解,仅庄园街道就有58个节目300多人报名参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两部分,为期3天的时间,通过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团体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个人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现金和奖品奖励,切实丰富春节期间的百姓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全市深入农村开展文化、科技及医疗服务1000多(场)次,辅导基层文艺骨干1500多人,培训业余文艺表演团队100多个,组织专业剧团送戏下乡180余场,送书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达10000余册次,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苹果艺术节、群众文化节、首届社区文化节、燕九节、龙王节等系列特色品牌文化活动,赢得全市群众广泛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