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18-10250 成文日期: 2018-08-24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综合科

字号:

8月23日下午,市长陈洪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并对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立强、市政协副主席徐学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投资促进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既是贯彻落实烟台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全市招商引资效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高质量迈进的重要平台和重要途径。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各级各部门要实实在在“招”、千方百计“留”、率先垂范“干”,确保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发改局关于《栖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关于栖霞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认为,栖霞作为烟台“一核引领、三带协同”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既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重大现实挑战,更是重大发展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实施意见》,明确职责分工,卡实责任、抓紧进度,确保及时完成各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栖霞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园区作为项目招引的重要载体和龙头,深化园区改革对推动栖霞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赶超进位振兴崛起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经济开发区要以本次园区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改革体制机制、激发园区活力,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苦干实干、敢为人先,努力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为栖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成功创建。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科技局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充分释放社会创新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创新,切实增强区域创新驱动力,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同意了《栖霞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栖霞市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等汇报,并对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抢险、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