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7444/2018-12348 成文日期: 2018-11-27
发布机构: 栖霞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栖霞市2017年PPP工作情况公开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栖霞市财政局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确保规范实施,有效规避风险,根据财政部和我省有关防范与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文件精神,我们对我市省级PPP示范项目——栖霞市松山敬老院项目进行了自查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 因项目筹划及落地时间较早,并未按照后期相关规定进行招投标程序;

  2. 我市对项目公司投资尚未落实。

  3. 本项目实际不具有继续进行PPP运作的条件

 

二、整改情况

 

由于存在不合规之处且无法整改的原因,我们向上级逐级申请退出省示范项目库。目前退库申请已经上报。

 

三、以后的做法

 

继续完善我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机制,规避相关债务风险。对于有意向的新项目,通过政府财政能力论证以及物有所值评价,进行定性与定量的分析,决定是否纳入储备项目;对于已经实施的项目,根据政策适时进行调整,力争将政府债务风险降到最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