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

字号:

  日前,由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主编的《栖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正式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成为烟台县市区首部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图书。
  《栖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由民间文学、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医药、民俗等10大版块组成,充分展示了栖霞市非物质文化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旨在让社会各界对栖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及栖霞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营造全民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
  栖霞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拥有极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经过全市文化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走在了烟台地区前列。目前,我市已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已公布五批共计69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8项、烟台市级21项,一批珍贵、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栖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出版发行

                   

                   
《栖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出版发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