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17-05233 成文日期: 2017-09-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综合科

字号:

9月21日下午,市长陈洪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卫、市政协副主席刘汉江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金融办关于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防风险、促发展、保稳定”目标,坚持“主动防控、预警到位、及时化解、妥善处置”原则,加大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化解处置力度,全市金融形势总体平稳,金融风险基本可控。相关部门要摸清底数、有的放矢,千方百计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编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行动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正确处理“管”和“服”的关系,要创新方式方法和思路,注重“管”到位,不能“管”死了,同时“服”要注重优化工作态度、简化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进而全面优化政务环境。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住建局关于《栖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和《栖霞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2016—2030)》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编制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对贯彻落实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要树立超前意识和实效意识,做好近期和远期规划的结合,做到分步实施、梯次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司法局关于《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要按照“创新发展、依法改革、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和确保稳定”的原则,切实抓好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需求。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栖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制定出台新一届政府《工作规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对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科学施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能力具有重要的引领指导作用。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坚决执行,全面提升政务运行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同意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供暖项目情况、《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意见》、我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实施意见》、在全市开展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和城区社区“1+2+N”警务模式工作实施意见等汇报。

会议对当前及今后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口调度部署,并对国庆节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政府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招商引资、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打算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