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蜕变成烙画名师,张福松执着走了30年!

发布日期:2016-09-06 来源:

字号:

    栖霞市观里镇烙画名师张福松,今年55岁,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和执著,三十多年来,在烙画、书法、绘画多个领域不断探索、创新,从一名普普通通农民变成了家喻户晓的烙画名师。


  说起烙画这门技艺,老张说,因为儿时受母亲的影响,从小就喜欢画画。有梦想才有动力,为了让梦想真正能够照进现实,年轻时的张福松常常凌晨两三点钟起床开始练字,一坚持就是几十年。


  当时家里面姊妹弟兄多,生活条件差,张福松就利用自己的烙画手艺,起早贪黑的赶大集画玻璃,补贴家用。当时烙画手艺收入甚少,难以维持生活,张福松只好把烙画手艺搁置起来,与朋友一起打拼。


  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生活的艰辛并没有阻挡住儿时的梦想再次从张福松的心底升腾,烙画创作他依然割舍不下。经过不断钻研、琢磨、创新,张福松对烙画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创作时把握火候、力度,注重“意在笔先、落笔成形”。机缘巧合,在拜中国烙画艺术家协会会长、中国烙画大师中国烙画传承人郝友友为师后,张福松的烙画技术更加精湛,运用中国画的勾、点、染、擦、白描等手法,体现作品的层次和色调,作品更有活力和冲击力,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立体感和震撼力。


  1999年栖霞电视台为其烙画进行了专题新闻采访,题目为《张福松深居农村探瑰宝》;
  2003年加入烟台市美术家协会;
  2012年烙画《教子图》被栖霞市出版的《栖霞民俗》一书收录;
  2013年烙画《教子图》在烟台民间工艺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2016年加入中国烙画艺术家协会;
  现为栖霞美术家协会理事。


  经过三十多年的勤学苦练,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成功蜕变成烙画名师,张福松的艺术作品被众多艺术爱好者收藏,代表作品也多次入选地市级艺术作品展。


  如今,烙画已经成了老张生活的一部分,看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张福松高兴地说:“烙画创作,对我的人生来说,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享受。只要有梦想,不服输,不放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把这种美丽的彩虹烙进每一个人的心间,同大家一起分享这种美丽、喜悦和快乐。”



张福松作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