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日晓简介及部分作品

发布日期:2015-10-09 来源:

字号:

孙日晓,1935年10月生,栖霞市蛇窝泊镇砖园村人,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画云第一人。1954年进入北京荣宝斋工作,北京荣宝斋原副总经理,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美术师。孙先生是中国美术界公认的画云高手,其被誉为开风格的“日晓云”,在中国美术界有口皆碑,有“白石虾、悲鸿马、日晓云”之誉。

江苏省美协主席宋玉麟说:“孙先生精山水,其艺术为海内外所重,先生之所作,清新雅致,又见苍厚,尤以云法为时人所不及也……”;

香港著名美术评论家马国权说:“绘画云霞可以说是孙日晓的一绝。他既巧妙地表现云霞远近起伏,如锦似絮的动感和质感,朝曦夕曛,又因时间不同、阳光斜照有异而呈现不同的色彩变化,实在使人佩服其营造气氛的神乎其技……”;

著名美术评论家、画家孙以增说:“孙日晓先生画云的技巧,令人折服……在中国画坛上开了表现云雾漂渺的先河,难怪当代著名山水大家宋文治先生第一次见到孙先生的云时,欣喜地称之为‘日晓云’”;

北京画院著名画家张仁芝、香港艺术学院中国画导师莫一点、深圳美术馆馆长宋玉明等数十位绘画和美术评论大家,对孙日晓先生的云也都给予了极高评价。

1987年7月,中央电视台《国际文化交流》栏目播放专题节目《画家孙日晓》,向海内外介绍孙先生的艺术成就,《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节目,曾多次对孙先生进行宣传报道。

2014年5月1日出版的《北京电视报》和2015年1月15日出版的《北京电视报》,2014年5月5日出版的北京《人物》杂志,都以多个版面对孙先生的艺术成就和作品,向国人和中国美术界进行了隆重介绍。

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等都藏有孙先生的精品佳作。几十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将其作品作为贵重礼物赠送给世界多国领导人。曾在中国美术馆、香港、深圳、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并出版多部大型画集,2013年国家邮政部为其发行纪念邮票一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