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栖霞抗战史画展”

发布日期:2015-10-20 来源:

字号:

我市举办“栖霞抗战史画展”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庆祝和纪念的余温还未散去,乘着“第十四届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式的东风,栖霞抗日战争史画展又再次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推向高潮,并迅速在市民的心中引起强烈的共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唤醒了栖霞人民对抗战峥嵘岁月的难忘记忆和对故乡的荣耀感与自豪感;“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激发了栖霞人民珍惜当今幸福生活、前赴后继为栖霞的腾飞助力的坚定信念。

1016日上午,由栖霞市委组织部、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委党史研究室、栖霞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栖霞抗日战争史画展”在栖霞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期间,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开幕式的嘉宾和栖霞市委主要领导参观展览,画展也吸引了广大果都市民的参加。

本次画展共展出100幅抗日战争连环画,突出展现了抗战时期栖霞人民和广大仁人志士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旺盛的革命斗志、无私的奉献品质、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争取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通过真实的文字,将栖霞抗战的历史娓娓道来,让栖霞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入人心,使栖霞人民的革命情怀荡涤久远。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该画展教育氛围浓厚,真实再现了栖霞抗战历史,通过参观,广大市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油然而生,并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

本次收录的图片由《栖霞抗日战争史画》一书中节选而来。该书分“日军入侵栖霞后的暴行”和“抗战时期在栖霞发生的战役战斗”两部分,分别收录了“轰炸县城”等8个惨案和“首战日伪军”等19个战役战斗。其言简意赅,图文并茂,以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内容,深刻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忠实地展现了栖霞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热情讴歌了栖霞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响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号召果都市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富强文明的新栖霞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